韓朝兩國商談防範邊境洪水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訊】星期三(10月14日)韓國和朝鮮的代表聚集在北韓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Park),討論上個月因朝鮮突然打開水庫閘門,而導致在臨津江(Imjing River)邊露營的6個韓國民眾被洪水溺斃的事件。

在動身之前,韓國代表先在首爾的統一部辦公室討論。韓國的主談代表金南熙(Kim Nam-sik)說:「我們希望就臨津江的事件得到好的結果。」

朝鮮方面在9月7日的傳真信上解釋說,他們打開水庫的閘門是因為臨津江上升到了高水位。而韓國方面則不滿意北韓的解釋,要求朝鮮道歉,並希望朝鮮未來在放水之前要發出警報以免悲劇重演。朝鮮接受了韓國星期二(10月12日)所提在防止洪水方面會談層級方面的建議。

就在星期一(10月12日)朝鮮還發射了5枚短程導彈以提升他們在未來核武談判上的籌碼。

分析家說發射導彈是要提醒談判的對手,朝鮮有能力擾亂區域的安定,不過這項舉動並沒能夠動搖各國把朝鮮拉回談判桌的決心。

在發射導彈的次日,朝鮮也表示同意與就韓國所提出的問題來商談,顯示這個集權國家並未關閉對話的窗口。

朝鮮也同意在星期五(10月16日)就1950年到1953年朝鮮戰征期間被拆散的家庭重聚的會議,這項舉動有助於暖化韓朝兩國之間的關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