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觀察工作室將建立中國精神病受難者數據庫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訊】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衛生日,民生觀察工作室發表新聞稿表示,決定建立中國精神病受難者數據庫,收集各方面的精神迫害的案例。

新聞稿說,在中國「穩定壓倒一切」的統治思維方式下,訪民、異議者、維權人士、法輪功修練者等都成了「不穩定分子」,他們中的許多人因此被以各種藉口,甚至不需要藉口就被投入精神病院,成為中國的精神病院受難者。新聞稿強調,將正常公民關進精神病院施以精神迫害是非常殘忍、野蠻的行為,也是一種與現代文明格格不入的醜惡現象。

據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之所以稱那些被關精神病院的正常公民為受難者,是因為他們被關進精神病院後,時常遭到各種酷刑折磨。這些受害人往往對被強制關進精神病院進行反抗,因此遭到毆打、電擊、強制灌藥等非人道對待,甚至有人被打殘、打死,人權嚴重遭受踐踏。

劉飛躍介紹說:「目前最新的一個動作,我們就是在網上,在我們民生觀察網上建立這個精神病,中國精神病院受難者數據庫。我們希望對這些個案例進行長期的蒐集,向外界曝光,從而引起外界對這個問題的關注。」

劉飛躍說,大家都應努力,儘量把這種醜陋現象都揭露出來,「攤在陽光下」,推動這個問題使之得到最終解決,這是「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

另據國際媒體報導,世界衛生日,由世界心理衛生聯合會於1992年發起,並經世界衛生組織確定後開始實行。創設世界精神衛生日的目的,旨在提高公眾對精神衛生問題的認識,促進對精神疾病進行更公開的討論,鼓勵人們在預防和治療精神疾病方面進行投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