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格2010年紐約餐館指南出臺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著名的查格調查於10月7日公布了最新的2010年紐約市餐館指南,包括紐約市2000多家餐館的食物、價格、環境等的評分,調查也顯示了一年來經濟蕭條對餐館業的影響。

經過對近39000外出用餐者的調查,新出台的Zagat查格2010年紐約市餐館指南顯示,過去一年的經濟不景對紐約的餐館業的打擊也不小,被調查者每星期出外就餐從前四年的3.3-3.4次降到了3次。

查格調查創始人蒂姆.查格:“人們出外就餐花費少了,他們不再點酒類和甜點以省錢。”

不過查格先生也表示,由于顧客更注重食物的价格,也促使很多餐館提供更优惠更好的服務.

查格調查創始人蒂姆.查格:去年開業的餐館比關閉的多,157家開張,102家關閉,開業比關閉的好,所以前景還是好的。

調查還發現,在紐約市平均一餐費用是$41.81,比去年高2.5個百分點,不過還遠低于東京、巴黎等地。

紐約人也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六成五的食客認為進食綠色食物很重要;超過八成的食客樂見餐館貼出衛生局的評級信。查格透露,因中餐比較健康,他和太太尼娜也常光顧家附近的中餐館。

最新的2010年紐約餐館評級可以在www.zagat.com网上購買,Zagat的會員也可以在网上或手提電話上也可查詢。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