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1億5千萬年前的恐龍腳印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地質學和古生物學的業餘研究團體近日證實在法國東部發現的一系列巨大腳印是1億5千萬年前的恐龍腳印,這些腳印保存完好。

地質學和古生物學業餘科學團體的成員,里昂克勞德貝爾納大學的考察隊今年四月在法國東部汝拉省的普拉涅,發現了一系列巨大的直徑在1.5至2米之間的腳印,

自然學家瑪麗-艾蓮娜.馬赫考說:“我們找到了第一個腳印,隨即有了這個巨大發現。腳印大的讓我們吃驚!之後我們意識到這是一組非常有趣的恐龍的足跡。”

在蜥腳類動物中,最有名的是梁龍,一種有著長長的脖子和尾巴的體長約30米,體重在30至40噸的恐龍。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員讓-米歇爾.馬欣說說:“通過研究,我們在距離這兒200-300米範圍內都發現了腳印。這些腳印給我們勾勒出了一個圖,那就是它們屬於一個絕對龐大的動物。這是我們從未遇到過的。”

這些足跡印在泥土上後被鈣化,之後又被覆蓋了另一層泥,到現在已經堅硬如石,這保證了腳印能夠完整的保留。研究人員希望能夠根據一條或多條線索,挖掘到數以千計的腳印化石,這樣就能夠估計出當年在該區域活動的恐龍數量,以及了解恐龍的生活。

今後在普拉涅的研究工作將至少持續3年時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