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洗手幫助預防疾病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訊】目前正是換季的季節,人們很容易患感冒或咳嗽。安省科學研究中心的 研究人員發現,人們日常的洗手方式會殘留很多細菌,影響健康。專家提醒正確的洗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疾病。

通常每個人的手有多乾淨呢?一個研究小組的調查結果,讓他們自己也感到吃驚。

﹝研究人員 艾森 艾勞﹞“我們沒有充分達到洗手想要達到的目的。”

如果我們能看到手上的細菌,也許這種情況會改變。

安省科學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採用特殊的液體膠來辨析細菌。讓我們看一看,只用水快速洗手後的結果如何。

﹝安省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舒葛曼﹞“看看這個部分,天那,看,在皮膚表面上。”

手部衛生專家向我們示範正確的洗手方法。水沒有必要很熱,但需要20秒鐘洗手。

﹝手部衛生專家 艾勞﹞“當洗手時,保證觸及到全部的手掌,手指中間。移到手背,往上到手腕。”

最後肥皂會讓皮膚表面上的細菌隨水沖走,手就完全乾淨了。專家指出液體肥皂是最好的,消毒紙巾也不錯,它含有至少60%的酒精。

由於細菌通常也會在空氣中傳播,尤其當有人打噴嚏和咳嗽的時候。單純洗手不能完全解決問題,但研究發現它能很好的幫助預防感冒和咳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