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团长:来港演出是民心所向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大纪元记者吴雪儿香港报道)在美国神韵艺术团明年春天来港演出的消息公布后,香港各界反响热烈,闻讯者纷纷表示欢欣鼓舞。专程来港与主办单位一同公布喜讯的神韵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神韵来港演出是民心所向,当中华正统文化回到中国人的根里时,一定会引起强烈的共鸣。

李维娜团长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是民心所向,“是期待已久,不出意料之外的事”。“当我们听到要去香港演出的时候,我们的演员都觉得是应该的,这都是好事,因为我们心里想着迟早会到大陆去演出,所以我相信这真的是民心所向吧,……特别是在华人的国度、中国人的国度,我们这种文化回归到我们自己的民族当中,我相信他们会全身心的拥抱这个演出。”

她相信神韵在香港的演出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因为我们在华语地区,像台湾可以说在全世界保留中华传统最好的地区,反响是非常非常的热烈,那个文化回到中国人的根里头,我想一定会引起强烈的共鸣。”

人心向善 纯善纯美引共鸣

神韵艺术团数年来能够在世界1百多个城市演出成功,越来越受欢迎,根本原因就在于她在继承及开创人类的正统文化。李维娜说:“我想人心都是向善的,在当今社会这种潮流当中,能够看到人性最基本的东西,敬天知命等等最好的传统回到社会当中,是人们渴望已久的,所以当看到这种纯善纯美的演出的时候,观众是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这种反响、这种共鸣是神韵一直走到今天成功很重要的一个标志。”

几年来,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故事很多,而且让人很感动。问起李维娜她最感动的回忆时,她说:“其实我们在舞台上工作也好,表演也好,我们几乎没有与观众面对面直接交流或者听观后感,我们都是通过朋友、媒体、看报道了解到,但是我们其实真正从观众的掌声或者羡慕当中,能感受到观众对演出的不同凡响,有的观众是非常非常的热烈鼓掌,有的观众看完演出后真的可以说是用目瞪口呆来形容,会静静的很长时间,然后突然爆发热烈的掌声。”

僧人心灵触动 送桔子致谢

神韵在南韩演出期间,后台有很多很新鲜的桔子,原来是韩国的僧人送来的,他们看完演出后特别激动,然后又来看第二场、第三场。李维娜忆述:“僧人嘛他不是用钱来表达,他们也没有这些钱,他们就买了新鲜的桔子送到后台,就说‘这是我们发自内心的由衷的感恩’,把这些桔子送到后台表示他们的谢意。”物轻情义重,“就是能够反映出我们的演出真正能让观众的心里感受到这种人心最根本美好的善的东西来的时候,对演员来说,对参与神韵工作的人来说,我觉得是最大的回报。”

能看到演出真的是福份

对于想来观看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的观众,李维娜说:“我想你们不管是从网站上还是从别的渠道上、媒体上了解了神韵的演出之后,真的是会来看演出,你们会为不来看演出而遗憾。能够来香港演出,特别是第一次来这边,我想不管是谁,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或机会,能够看到这场演出,真的是一个人的福份吧。”

她又建议观众购票从速,因为过往经验,很多地区到最后都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专程来港与主办单位一同公布喜讯的神韵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神韵来港演出是民心所向,“是期待已久,不出意料之外的事”。(摄影: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