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瘋狂逼供 90支香菸插鼻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安徽省定遠縣公安人員對嫌犯刑求逼供,把點燃的香菸插入嫌犯鼻孔,再往頭部套上紙箱,總計耗掉約90支香菸,讓嫌犯連續數小時飽受煙熏之苦。

  中國大陸新一期半月談雜誌報導,定遠縣人王希連因涉嫌搶劫,今年2月23日晚被公安拘傳,2月25日卻暴斃死亡。

  王希連暴死後,滁州市和定遠縣檢察機關介入調查發現,當地刑警把王希連雙手反銬在椅背上,從2月23日晚持續到2月25日凌晨,期間施加刑求。

  調查指出,24日上午9時許,刑警把點燃的香菸插入王希連鼻孔煙熏,整個過程用掉了約90根香菸,時間長達數個小時。其他刑訊手段還有打耳光,揪耳朵,敲腦門……。

  24日晚,不堪折磨的王希連表示願意交代,刑警認為王希連交代不徹底,又是一陣暴打,直到王希連承認進屋搶劫為止。

  25日凌晨,王希連做筆錄並錄製視聽資料,到了25日早晨,王希連在刑警大隊喝稀飯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後昏迷不醒,被緊急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

  滁州市人民檢察院辦案人員說,「該案不僅有毆打、不讓睡覺、飢餓等傳統方式,還用煙熏折磨受害人。用煙熏刑訊逼供是第一次遇到,手段極為殘忍,觸目驚心。」

  王希連慘死後一個月,陝西丹鳳縣高三學生徐梗榮在看守所接受審訊時猝死。據當地檢方透露,辦案人員對徐梗榮進行8天8夜不間斷疲勞審訊,還在審訊中對徐梗榮實施肉體侵害行為。

  今年4月,最高人民檢察院在一次電視電話會議上透露,今年共接到看守所在押人員非正常死亡報告15例,涉及12個省份。報告死亡原因為3人自殺,7人被毆打致死,2人因事故死亡,另有3人死因正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