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暖衝擊加拉帕戈斯天然生態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厄瓜多爾海岸外地處太平洋邊緣的加拉帕戈斯群島有一個豐富但脆弱的生態系統。現在科學家們正在研究氣候變暖對這一生態系統的衝擊,以求找到緩解衝擊的辦法。

加拉帕戈斯群島位於厄瓜多爾海岸西面一千公里。這一海域有幾十個地域性的物種,互相緊密依存。

生物學助研帕裡蒂斯說,“隨著水溫的上升,水藻、光合作用和其他浮游生物,以及其他魚類所依賴的食物就開始減少。當魚類的食物不足,所有魚類都開始滅亡。其他動物,比如海龜,也吃水藻。如果沒有足夠的食物,它們也會離開。於是依賴這個群體的動物總數就會劇減。”

旅遊業也是破壞這一地區生態環境的原因之一。在奇特的野生動植物和人跡罕至的海灘的吸引下,每年17萬的遊客數量比2003年增長了一倍。

在環境變遷的嚴重性方面,科學界的觀點不一。一些科學家擔心,環境破壞將使自己的下一代喪失前途。另一些人則認為,目前的訊息是一個嚴重的警告,但是現在採取行動,仍然為時不晚。

不論未來前景如何,科學家們希望,這些島嶼能夠成為一個天然實驗室,使得研究人員衡量全球氣候變暖的威脅,並找出降低生態衝擊的方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