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逾1/3北韓人民面臨糧荒 亟待援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表示,北韓2400萬人口當中,1/3以上的人民正遭受糧荒饑苦,亟待伸出援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潘基文在向聯合國大會提交的報告指出,糧荒饑苦、荒廢的保健體系、缺乏安全的飲食等,是維護北韓人權亟待解決的問題。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在去年12月的共同報告裡,曾就北韓糧荒提出警告,認為至少會有900萬人因糧食短缺而挨餓。

潘基文說,七成的北韓人民依賴糧食配給制度,讓人擔憂的是,北韓官吏不斷地降低配給量,目前的配給糧食不到一天能量所需的1/3水準。

世界糧食計劃署在今年7月的報告裡曾指出,由於援助源不足,只能縮減對北韓的糧食援助規模。報告中顯示,對600萬人提供糧食援助,需要5億4000萬美元的援助基金,但至7月為止,已籌措到的援助基金卻只有7500萬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