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聯合國峰會 多團體籲人權抗議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訊】聯合國系列峰會9月22到25號在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召開,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的首腦出席峰會,其中包括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來自西藏、維吾爾族、台灣、緬甸以及法輪功等十多個人權團體和民運組織,上千名抗議者聚集在聯合國外,抗議中共踐踏人權。

紐約聯合國總部前的哈馬紹廣場被劃為抗議專用地,各個團體打出自己的旗幟和標語,抗議民眾高呼口號:「中國要民主!」「中國要人權!」,法輪功團體打出橫幅:「全面解體中共,迎接中華新生」。

中國公民自由聯盟主席曹金陶在22號聯合國外的集會上說:【錄音】「中國政府在過去60年裡犯下了很大的罪行,8千萬人因為共產黨的原因非正常死亡,我們今天借這個機會向中共傳遞一個信息,專制制度不受人民的歡迎,中國人民也像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人民一樣,也渴望自由,渴望人權。」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和民主中國陣線美東負責人唐元雋表示:【錄音】「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釋放一切政治犯、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和各種宗教人士。另外希望他開放言論自由,還人民知情權、結社權。」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錄音】「「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已經十年了。我們呼籲國際領導人,站在正義一邊,制止非人道迫害。」

對於紐約中領館組織親共僑團歡迎中共領導人,《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為他們感到羞愧。

他說:【錄音】「胡錦濤作為一個國家主席不是由中國人民選出來的,他是不合法的。那麼你不但不去捍衛自己的尊嚴,不但不去爭取我們中國人最基本的權利,反而對這麼一個不合法的統治者去表示歡迎,那實際上是表示對專制政權的順從,這當然就是一個很丟人的事情。」

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中國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橋,作為全球華人要求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公開信聯署行動小組發起人之一表示,他們已經通過不同機構,向胡錦濤轉交了聯署信件。

手持「停止在中國的種族滅絕」展板的藏人Tashi Shalang憤慨地表示,在中共60年的統治下,120萬西藏人被殺,美麗的西藏如今卻被中共當作核子廢物轉儲地,當地氣候發生異常,金屬資源被中共不停地挖掘,西藏特有的珍奇動物再也看不到了。

中國冤民大同盟代表瀋婷從香港來到紐約,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2千萬訪民。她說:【錄音】「30年來它所謂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但是底層的民眾享受不到這種成果,而造成了2千萬的上訪大軍。它們的官商勾結、貪污腐敗,把這些民眾的土地搶奪了,現在這些民眾開始覺醒到:只有解體中共的體制問題,他們才能免於災難。」

當天在聯合國大廈外集會上發言的還有: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王軍、中國自由民主黨副主席鄭科學、追查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副主席李大勇等人。

他們指出,中共執政60年來從未停止迫害和屠殺人民,這麼多年遇害的中國民眾超過一億,但是它一直對國際社會撒謊,掩蓋其罪惡﹔而且還把迫害和恐怖主義延伸至海外﹔他們呼籲國際社會要清醒,不要對中共抱有幻想,對中共的罪惡不要再保持沉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