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泪说明一切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秦川美国缅因州波特兰市报导)纽约神韵巡回艺术团9月19日及20日在波特兰首次演出,其东方神传文化的巨大魅力,深深地打动了每位观众的心。

沉醉在演出中的观众与演员形成强烈互动,当演员表演欢快的舞蹈时,注重剧院礼节的西方观众有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地随着快乐的节奏轻轻地晃动身体;当表演到善良的人们遭受迫害时,气氛就变得极为凝重,有的时候静得似乎掉根针在地上都能够听得清楚。许多观众看到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被迫害到家破人亡时,忍不住唏嘘不止。

还有一些观众深深为神韵无与伦比的美好打动,内心极为感动而落泪。年过八旬的维吉尼亚‧瑞德就是这样一位观众。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指自己微微发红的双眼,表示自己曾经哭过。

当问及是什么让她落泪时,她的声音又开始变得哽咽,“我不知道”,“太美了!”

极为激动的她很难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的心情,“我的眼泪说明一切!”她一边啜泣一边说。

她的丈夫华雷斯曾经在空军服役,退役后夫妻俩经营一家旅馆,养育了六个孩子。维吉尼亚表示神韵演出极为精彩,“要告诉人们很多东西,也帮助我们了解异国文化。”

华雷斯表示来之前并不知道演出效果会怎样,神韵是意外的惊喜,好得超过预期。“演出如此不寻常,如此完美!”维吉尼亚连声附和着:“真是太美了!”

他们表示曾经在梅若乐剧院看过很多演出,神韵是第一个这样打动他们的。维吉尼亚对演出中神仙从天而降的特效处理非常印象深刻,华雷斯则特别赞叹神韵歌唱家声音震撼人心。

年轻时的维吉尼亚弹奏钢琴,华雷斯喜欢歌唱,他们以前是剧院的常客,后来因为年龄大开车不方便就不太出门看戏,看到神韵演出的报纸及电视广告后觉得非常特别,因此专门安排时间来看,果然是“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