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舉辦漢字文化節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歷經兩個多月的澳洲昆士蘭地區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有五、六百名學生和喜愛中華文化的中外人士參與,是个很好的機會來認識傳統中華文化之美。

9月12日在澳洲昆士蘭臺灣中心舉辦漢字文化節系列活動的頒獎典禮。來自各學校的師生與家長,出席相當踴躍。

該系列活動長達兩個多月的時間,7月初開始舉辦靜態的歷代漢字書法展。從甲骨文的起源,到篆文、隸書、楷書,一直到漢代以後的行書、草書,都有完整的紀錄與介紹。

這2個多月期間,多次在臺灣中心開設書法教室,讓就近的華文老師有機會帶他們的學生前來學習。個別提出邀請的學校則由謙光書道會的林俊傑老師親自攜帶教材,前往教學。他是澳洲第一個以書法通過技術移民的傑出書法家。

一位澳洲的老先生,也跟著林老師學習5,6年的書法。他帶來了一件自己創作的書法藝術作品獻給老師。

參加比賽的成員中,有學了一,二十年的書法高手,也有僅上過一次書法課的小學生,各種不同程度的參賽作品共有5百多件。

昆士蘭臺灣中心董幼文主任在頒獎後表示:『我想文化的傳承是需要我們持續不斷的努力。』

林俊傑老師也認為,這一系列的活動和比賽,對學習中華文化的孩子們是一種潛移默化的鼓勵。

新唐人記者琳達、倪爾森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