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接種疫苗致殘兒童家長投訴無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國因接種疫苗而導致孩子終生殘疾,到北京上訪而遭被捕的數名家長,近日已釋放,但行動仍被監控,受害家長表示,醫療費用已經拖跨了家庭經濟,而且投訴無門,希望世界衛生組織和各界給予關注。

廣東受害家長梁永立表示,11號他在北京被強行帶回江門新會黨校關押,15號放回家,在十一這段時間都被監控。

梁永立:兒子接種以後患上腦炎,我們就一起努力為這個治病啊、維權啊,搞得很累了。孩子沒甚麼保障,我們的訴求可以說是對社會和國家都是有貢獻的。

廣東受害家長余同安的兒子05年在學校注射疫苗後罹患腦炎,舉債治療多年,拖跨了家庭經濟,雙親自殺身亡,余同安表示,他06年以來就被當地國保人員監控。

余同安:我們那天衛生部門口,官員,國保的甚麼都出動了。他們是用納稅人的錢去打壓我們老百姓,太腐敗、太黑暗了。希望世界衛生組織、各方面都來關注這個事。

遼寧受害家長徐小菲表示,孩子打疫苗出了問題,應該給予相應的補償,但是

政府不管這些。

徐小菲:我家姑娘就是跟那個植物人差不多,我去北京了,對我置之不理。我現在連把那個房子都賣了,給孩子治病的,花了好幾十萬了。

中國各地受害家長相約9月7號在北京衛生部上訪,原本電話統計有300多位家長參加,部分家長遭截訪無法成行,實際到場的家長只有30多位。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