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波特羅擊敗費德勒奪冠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星期一晚間結束了男單冠軍爭奪戰,志在創造六連冠記錄的瑞士球王費德勒遭遇阿根廷小將德爾-波特羅的頑強阻擊,最終以2-3慘遭逆轉,而第一次打敗費德勒的德爾-波特羅職業生涯首次捧起了大滿貫賽冠軍獎盃。

兩人此前有過六次交鋒,都以費德勒獲勝告終。比賽一開始,首次闖進決賽的德爾-波特羅顯得有些緊張,而費德勒則是志在必奪,以6-3先聲奪人拿下第一盤。比賽進入第二盤,德爾-波特羅開始找回狀態,一系列冒險的打法幫助他如願破掉瑞士球王的發球局,以7-5扳回一盤。第三盤比賽中德爾-波特羅繼續加強攻勢,努力希望可以壓制費德勒,而經驗豐富的費德勒並沒有因為德爾-波特羅的強攻而陣腳大亂,連下三局之後以6-3再勝一盤。

重新奪回主動的費德勒在第四盤開局氣勢勇猛,一路領先,打到第10局時一度距離獲勝只有兩分之遙,然而自信心上升的阿根廷小將並不示弱,7-6扳回一盤將比賽拖入了決勝盤。

決勝盤開始,德爾-波特羅信心爆棚,越戰越勇,沒有給瑞士球王留下任何可乘之機,最終以6-2鎖定本屆美網的男單冠軍,終結了費德勒在紐約法拉盛長達六個賽季的統治地位。這也是阿根廷人職業生涯第一次捧起大滿貫冠軍獎盃。德爾-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在領獎時說,“我曾經有兩個夢想:一個是贏得美國網球公開賽,另一個是成為像費德勒那樣的選手。現在我實現了第一個夢想,不過要實現第二個我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我要向你(費德勒)表示祝賀,你堅持打到了最後一刻。”

在法拉盛奪冠後,德爾-波特羅成為繼2004年奪得法網冠軍的高迪奧之後,第三位在大滿貫賽中封王的阿根廷選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