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炸毀7客機 英3穆斯林判無期徒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路透電)3名英國穆斯林今天被法庭判處無期徒刑,3人合計至少需服刑108年才可望假釋。他們密謀使用液態炸藥製造的炸彈,炸毀由倫敦飛北美的7架客機,此一陰謀如果得逞,將造成數千人喪生。

根據英國偵探,這起疑是蓋達組織(al Qaeda)策畫的自殺攻擊陰謀,原本在被揭發幾天後就要付諸行動。這起事件對全球影響深遠,導致當局嚴格限制旅客可攜上飛機的液體數量。

在倫敦戒備森嚴的烏爾威治刑事法庭(WoolwichCrown Court),法官亨利奎斯(Richard Henriques)表示,這起陰謀如果得逞,「將與2001年的911事件在歷史上齊名」。

這三人都被判無期徒刑。英國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報導,阿里(Abdulla Ahmed Ali)至少要在獄中服刑40年,29歲的沙瓦爾(Assad Sarwar)至少得服刑36年,胡笙(Tanvir Hussain)至少服刑32年。(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