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指中共干預致遣返案判決不公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臺港兩地法輪功學員控告港府非法遣返的司法覆核上訴案,法庭在判詞中嚴厲批評港府不坦白,但仍然駁回上訴。主流政界人士指出,法官的判決明顯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令他們擔心香港司法獨立和司法公正等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將蕩然無存。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今次高等法院上訴庭法官的判詞和判決出現矛盾,在嚴厲批評港府不坦白的情況下,仍判政府勝訴,顯示香港在主權移交後很多方面受到中共干預,特別在司法獨立方面。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看到法官對控方充滿同情的,但是為甚麼判決會是這樣?我懷疑這是受到政治壓力。我想除了北京之外,沒有人能起到這樣的作用。

本案受到傳媒的廣泛報導和關注,司徒華認為,原因在案件關係到香港的司法獨立和司法公正。至於港府一直迴避的黑名單問題,他肯定的說,黑名單是絕對存在的。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黑名單不但是常常換,同時在不同的時候,譬如他們認為是敏感時候就會將範圍擴大,拒絕很多人入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也質疑判決的公正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今次事件發生,很明顯港人治港、基本法所賦予的權利已經蕩然無存,令香港市民未來的生活保障更加受到困擾。

他和另一位議員梁國雄都指出,港府在出入境方面一直受制於中共當局。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在法輪功的事件上面很清楚,這個特區政府因為北京政府的關係,對於法輪功的信眾視為不受歡迎的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