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962人自殺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0日電)今天是世界預防自殺日,香港死因裁判官報告顯示,去年香港共有962人自殺身亡,比2007年增加107人,平均每月增加8名自殺者。

香港防止自殺機構「生命熱線」副總監錢文紅今天表示,「生命熱線」今年上半年接獲有自殺傾向的求助個案1800宗,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55%,大部分求助者是因為經濟不景氣衍生的家庭及感情問題,而有輕生念頭。

「生命熱線」預料,如果香港經濟一直沒有起色,預料下半年自殺求助個案將維持每個月3000宗左右;並估計今年香港將有超過1000人自殺。

錢文紅又說,根據外國研究發現,自殺者親友自殺的危機比一般人高出3倍。因此,「生命熱線」推出自殺者親友支援計畫,由社工協助自殺者親友,並希望港府提供資源協助這些人。

另外,「生命熱線」去年4月設立首個「自殺者親友網上紀念館」,至今已有超過100人登記成為會員,透過網上紀念館留言悼念自殺的親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