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球公開賽賽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星期三繼續進行4強爭奪戰。女單部分,丹麥選手沃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讓本屆黑馬美國小將歐丁(Melaine Oudin)的晉級夢碎,與比利時選手葳瑪雅(Yanina Wickmayer)一同晉級4強。男子部分,費德勒(Roger Federer)扳倒索德霖(Robin Soderling)晉級4強,將對陣同在當天拿下半決賽門票的德約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在當天的女單比賽中,丹麥青年選手沃絲妮雅琪打碎17歲美國小將歐丁的冠軍夢,以6-2,6-2拿下比賽的勝利,順利晉級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強。

目前排名70的歐丁堪稱名將殺手,過去三場比賽曾經讓沙拉波娃也中箭落馬,但顯然她的魔力對目前排名第八妮雅琪不管用。這位喬治亞州的小女孩在回擊時總共犯下了43次非受迫性失誤(unforced error)。

妮雅琪是自1968網球職業化以來第一位打進前四強的丹麥女選手。她將在半決賽中與比利時小將葳瑪雅(Yanina Wickmayer)對陣,葳瑪雅在當天稍早的比賽中,以7-5,6-4擊敗烏克蘭網球女將班達蓮柯(Kateryna Bondarenko)生涯首度晉級前四強。

男子部分,五度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以6-0,6-3,6-7,7-6擊敗瑞典好手索德霖晉級半決賽。

費德勒刷新個人記錄,22度進入半決賽,接下來將在星期天對陣第四種子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德約科維奇在當天的超過三小時的拉鋸戰中以7-6,1-6,7-5,6-2擊敗西班牙選手費達思科(Fernando Verdasco)。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