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扣留阿聯酋飛往中國軍機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一架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飛往中國的軍用運輸機,星期天在暫停印度加油時被印度軍方以載有未申報武器和炸藥加以扣留。目前機組人員還在印度接受調查。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架阿聯酋C-130運輸機是全球最大的運輸機種。根據印度時報的報導,在經過一整天的訊問後,機組人員已經在星期一下午向印度當局坦承,飛機攜帶了沒有經過申報的武器。

報導說,這架運輸機從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起飛,準備飛往中國襄陽。在經過印度加爾各答機場降落加油時被印度方面扣留。

印度官方表示,儘管阿聯酋政府在事前已經取得飛機降落的許可,但機組人員在申請表上沒有註明飛機載有任何武器和炸藥,而是加爾各答海關人員在登機後進行檢查時才發現。

美國布倫伯格新聞報導,目前包括印度當局以及阿聯酋駐新德里使館人員都不願就此事件做出回應。

目前這架飛機以及機上9名人員都被扣留在加爾各答,印度官員表示,將與阿聯酋通過外交協商來解決這起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