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千金Fun暑假 豐富一夏多采多姿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美聯電)如果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一對女兒瑪麗亞(Malia)和莎夏(Sasha)這星期回學校上課,要寫一篇「我如何過暑假」的作文,她們會有好多故事可以說。

這個夏天,歐巴馬的兩位千金跟著父母飛行萬里、來回跨越大西洋、進出不同時區與國境。她們穿著大衣徘徊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Kremlin)、漫遊倫敦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電影場景,又到非洲上了一堂奴隸歷史課。

在美國國內,11歲的瑪麗亞和8歲的莎夏在全家遊歷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與大峽谷(Grand Canyon)時,好好地探索了美國西部。她們到蒙大拿州冒雨體驗泛舟、讚嘆壯觀的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還到科羅拉多州摘桃子。

暑假的最後一週,第一家庭到了麻州幽靜的瑪莎葡萄園島(Martha’s Vineyard),兩個小女生徜徉海邊、把腳指頭埋進沙堆,還騎腳踏車玩耍,及在迴廊下溜達。最後她們再到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度個小假。

豐富的旅行之間的慵懶夏日,兩人的生活一樣多采多姿。不但在白宮陽台上欣賞7月4日獨立紀念日的煙火,有朋友到白宮來陪她們過夜,也跟狗狗小波(Bo)在草地上玩樂。

整個暑假,第一媽媽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Obama )依然試著讓孩子們不要玩太瘋。

6月女兒們的假期開始前幾天,歐巴馬夫人就說:「我們在家裡設立了歐巴馬夏令營,除了晚餐後和睡前,一律不准開電視和電腦。」(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