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学生:接受中华文化陶冶的好机会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讯】(大纪元记者魏德美国格林斯伯勒报导)2009年9月4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北卡州格林斯伯勒市的演出圆满结束。两个小时精彩的表演给格林斯伯勒观众带来了温馨与感动,并在演出最后赢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节目中所传递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尤其让华人感到兴奋和欣喜。王先生就是今晚华裔观众中备受感触的一位。

今年21岁的王先生目前在读大学,主修信息系统,即将毕业走上社会。他说,他已经是第三次看神韵演出了。“每次观看都有一种新鲜的感觉,每次观看印象都更加深刻一些。”

王先生14岁随父母从中国大陆来美国,所以他在来美国前对中国文化已有认识。他表示:“因为14岁来美国,对中国文化还是感兴趣的,比较了解一些。”他说:“神韵演出把中华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提及一般人看文艺节目一次就完事了,他为何观看三次神韵时,王先生表示,他的父母鼓励他来看,因为在美国比较难接触到中国文化,神韵演出是接受中华文化陶冶的一个好机会。

王先生表示,他最喜欢中场休息前的《大唐鼓吏》节目,“(他)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王先生说。

王先生认为,神韵节目中所表现的理念,是东西方人都能够接受的。他说:“其实就是言论和信仰自由的问题,所以我完全赞同这种自由的方式。”

王先生最后想告诉中国同胞,(神韵)这个节目完全体现了中国文化,有不同民族的舞蹈,全都是中华文化的体现。他说:“不了解的朋友希望能过来多了解一下,了解的朋友可以在增加对中华文化认识的同时,看一下演出中所发出的信息是什么。”

王先生说,如果神韵艺术团明年再来格林斯伯勒,他还会前来观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