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節 將播映熱比婭紀錄片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5日電)高雄電影節10月16日登場,將放映維吾爾族流亡領袖熱比婭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電影圖書館館長劉秀英今天表示,影片的選擇單純從電影推廣的角度著眼,符合多元的觀影視野。

高雄電影節預計從10月16日到10月29日播映70部影片,其中「人民的力量」單元,至目前為止共選定13部影片,包括「愛的十個條件」等。劉秀英表示,「愛的十個條件」一片於澳洲墨爾本影展備受關注,中國一度抗議要求禁映未果因而退展。

她說,高雄電影節是委託策展單位選片,影圖尊重策展單位的專業,沒有介入。第九屆電影節從世界各國引進很多好的影片呼應今年電影節的主題「英雄反英雄」。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電影節推廣電影文化,透過電影欣賞找到反省的空間。

「愛的十個條件」 (The 10 Conditions of Love)是澳洲籍導演歷經7年拍攝,記錄維吾爾族流亡領袖熱比婭•卡德爾 (Rebiya Kadeer)對親情、愛情及民族情感的想法,這部影片被中國列為禁片。

13部影片包括「愛的十個條件」、「On the way…進行式」 (九二一失依孩子記錄片)、「阿富汗之星光大道」、「卡崔娜紀事」、「我的人權之旅」 (MyHuman Right Journey)、「緬甸起義-看不到的真相」(Burma VJ-Reporting from a closed country)、「火線任務-台灣政治犯救援錄」。

還有紀錄工作權的「起來!不願過勞死的人們」(A Normal Life, Please)、四川大地震的「劫後天府淚縱橫」(China’s unnatural disaster: the tearsof sichuan province)、原住民被強制停止造屋建國的「獨立之前」(Country to Country)、「寶島曼波」(Formosa Dream, Disrupted.)、「粉墨登場」(Create Something)、「臺灣人生」等。

今年電影節的其它主題單元還有幻想無限、焦點影人、國際視窗等單元。電影票預計9/23於全台7-11ibon開始售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