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家拍攝記錄片“小海灣”保護海豚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動物保護家理查德-奧巴裡(Richard O’Barry)注意到日本沿海小鎮太地,漁民誘捕海豚,他因此拍攝了一部名為“小海灣”(The Cove)的記錄片。 預計這部電影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奧巴裡是1960年代海豚電視連續劇 “弗立柏”(Flipper)的海豚教練。在拍攝“弗立柏”時,他最心愛的海豚死了,這個創痛使他近40年來致力於釋放海豚,並宣傳海豚的困境。他現為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拍攝了新記錄片“小海灣”,正好趕上每年9月開始的捕捉海豚季節。

“小海灣”今年夏天在美國推出後,獲得了影評家的讚賞,並在今年的聖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贏得了觀眾獎。美國權威電影雜誌“品種”(Variety)的影評指出,沒有比“小海灣”更引人注目的生態活動記錄片了。

這部影片還顯示,美國熱門電視劇集“英雄”( Heroes)明星海頓-潘妮蒂爾( Hayden Panettiere)在日本小鎮太地的抗議。

奧巴裡和國家地理雜誌的資深攝影師、潛水專家路易-普西荷尤斯(Louie Psihoyos,),組合了一支精銳團隊,前往日本調查被趕進太地附近小海灣的海豚的命運。 他們和日本警方及漁民抗爭,進入設有防止拍攝的鐵絲網的小海灣。

奧巴裡過去8年來,每年都訪問太地數次,有時為避免漁民和警察的注意,會喬裝出現在該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