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熱播國產動畫 被指抄襲日本卡通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2日訊】中國大陸網友近日披露,中國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熱播的大陸國產動畫「心靈之窗」涉嫌抄襲,很多畫面和日本知名動畫製作人新海誠的作品「秒速五厘米」極為相似。

據大紀元報導,近日有網友以“做人不能太CCTV”為題,在論壇上發帖,圖文並茂地揭發《心靈之窗》抄襲日本當紅動畫片《秒速5厘米》,無論是人物造型,還是風景場地,相似程度達90%以上!

從網友發出的數組視頻截圖可以發現,央視製作的動畫《心靈之窗》與日本動畫《秒速五厘米》的場景幾乎完全一致,只是作稍許的改動,如把一個人面前的棍子移除,減少一些雲彩,挪動一下街上行人的位置,翻轉一下場景,減少幾件傢俱,換一下鞋子的顏色,這和之前的《大嘴巴嘟嘟》抄襲《蠟筆小新》行為是基本一致的,可謂大相逕庭。

不少網友跟帖對國產動畫《心靈之窗》的不滿,“沒希望了,中國動畫,都抄到這個份上了……”“這欺騙了廣大兒童的智商,抄得也太過於露骨了,將山寨精神發揮到極致了”。

該片號稱中國首部道德教育片,更慘遭網友奚落:“製作方連最基本的道德水準都沒做到,怎麼教育孩子誠實守信?”“這樣抄襲太明顯了,還用得著創作嗎?這樣的國產片也能叫德育片?”

國產動畫身陷“抄襲門”,該動畫片出品方藍海科技負責人卻態度強硬,拒絕接受媒體採訪。據天府早報報導,該公司一位女負責人接到媒體採訪電話時,剛開始表示自己能接受採訪,誰料,一聽到《心靈之窗》涉嫌抄襲的時候,她不滿地打斷對話,表示自己沒有權力對外回答任何問題,當提出請她提供一個可以回應的人時,她的態度卻相當強硬,直言:“不方便透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