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舉行二戰70週年紀念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役的第一炮70年前的今天在波蘭打響,波蘭9月1日舉行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70週年的大型活動。來自德國、俄羅斯等20個國家的領導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第一項儀式於清晨在格但斯克附近的維斯特布拉德半島舉行。波蘭總統及總理與退伍軍人在半島上的英雄紀念碑旁參加了紀念儀式。

在1939年9月1日,德國軍艦向這個波蘭港口發射了第一炮。當時駐守在半島上的波蘭軍人只有180人,他們頑強抵抗了強大的德軍7天,終因彈盡糧絕而投降。

波蘭總理多納德•圖斯克說:“我們在這裡想起了誰發動了這次戰爭, 誰在戰爭中犯下罪惡,誰在戰爭中充當了劊子手,誰是這場戰爭和侵略的受害者。”

他還說:“我們知道,沒有這個紀念活動,沒有對二戰來龍去脈真實歷史的誠實紀念,波蘭,歐洲和世界將不會有真正的安全。”

德軍攻打波蘭兩天之後,英國同法國向德國宣戰,展開了可歌可泣的二次大戰歐洲戰役。5年多的戰爭,導致五千多萬人死亡。

來自20個國家,包括德國和俄羅斯的外交領袖參加了當天晚些時間舉行的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