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大逃亡》 近千人要當聯合國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大陸十一前夕,近千名來自各省各行業的民主人士及訪民等近日聯署要求,申請當聯合國難民。發起者表示名單集合完整後會交由海外的朋友郵寄到聯合國。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十一將臨,當局為了慶祝建政六十週年發起許多活動,包括製作一系列為中共歌功頌德的文藝作品。然而,與此同時卻有許多訪民及異議人士申請當聯合國難民。

公民監政會發起人,深圳異見人士郭永豐星期四透過海外媒體發佈他和女兒緊急要求政治避難的聲明,表示他由於在網絡徵集中國公民聯署簽名,並準備向中共政府申請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的網絡活動,長期受到當局威脅、恐嚇、監禁,直至遭到僱兇砍殺,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現就連他今年十四歲的女兒也因為父親的被打壓而使學業受到嚴重影響,希望聯合國難民署派官員緊急到深圳調查核實。

郭永豐星期五向記者表示:“我連生命都沒保障,更不要說其他的了。坐監獄我不怕,坐監獄至少生命還有保障,他們現在是僱兇砍殺,他們找不到合法打壓的把柄,栽贓可能也栽不了,那就乾脆僱兇殺人吧。殺了一次還不過癮,還要繼續追殺。我們有幾個民主朋友跟國保關係很親密,國保跟他們談的時候就這麼說,說郭永豐得罪人了,有人要謀害他,雖然把他殺了一次,但是沒有完成任務,還要追殺。”

另一位四川瀘州的民主人士汪成明,早前到北京開餐廳,因為在餐廳接待了許多外地的民主朋友,北京國保不斷到他餐廳找麻煩最後只得關門,一個星期前回到老家。

汪成明告訴記者他在兩天前發起了申請當聯合國難民的聯署,短短兩天已有近千人響應,“其實這麼多人申請政治避難或者當國際難民,在聯合國難民署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也不是該行動的根本目的,我的行動標題是《中國公民大逃亡》,我打不過你,我跑總可以吧,我就是要掃一下政府的顏面。”

在提到成功申請當聯合國難民的幾率時,汪成明表示,他們最重要的目的是給外界一個信息,“讓政府覺得,如果繼續這樣對待老百姓,總有一天50%的中國老百姓都要申請當國際難民去了。雖然不會都被批准,但是一定會引起世界上所有熱愛民主的人士思考,中國老百姓都想往外跑了,甚至願意到其他貧窮國家,這是為甚麼呢?

鄧太清表示:“在本國的正常生活都不被允許,在這樣的情況下,作為一個正常的中國公民,我只能向聯合國提出難民申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