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上半年虧損 資產減記拖累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最大零售商家樂福 (Carrefour SA FR-CA)上半年虧損,主要因義大利的資產價值進行減記,加上調降法國的食品價格,以免手頭拮据的消費者轉往對手商店。

家樂福今天聲明表示,截至6月30日的上半年虧損5810萬歐元 (8340萬美元),接近分析師平均預估的5870萬歐元。去年同期為7.47億歐元。

該公司確認若目前銷售趨勢不變,其全年度營運獲利目標將介於27億歐元和28億歐元間,現金流目標約12億歐元。為改善法國的銷售業績,家樂福計畫今年花在折扣降價和行銷方面的支出將多達6億歐元。家樂福的法國銷售額佔其營收半數。

7月和8月「沒有改善也沒有惡化跡象,」財務長布旭 (Pierre Bouchut)在電話會議中表示。「這些數據反映艱困的經濟環境。」

營運獲利下降28%至10億歐元,確認6月30日的預估值。經常性業運虧損5830萬歐元,去年則有7.44億歐元獲利。

家樂福股價台北時間15:57在巴黎股市上漲1.245歐元報32.9歐元,漲幅3.9%,今年累漲15%,去年大跌48%。

(譯者:中央社顧恆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