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1.提要:曼尼託巴省省長宣佈將辭職

加拿大曼尼託巴省省長加里•多爾星期四宣佈即將辭職,61歲的多爾自1999年以來兩次擔任曼省省長,是加拿大在位時間最長的省長。他說他想在自己的任期內離任,現在是最好時機。他沒有公布確切的辭職時間,只是說可能將在今年秋季。

2.提要:熱帶風暴丹尼週末將抵達加拿大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星期四發佈的消息,本季大西洋第四個命名的熱帶風暴“丹尼”(Danny)將在本週末 抵達加拿大,帶來大風和豪雨。丹尼在巴哈馬群島以東的大西洋洋麵生成,現在風速是大約95公里每小時,預計在未來48小時內風速還會增強。

3.提要:加拿大人對經濟復甦越來越樂觀

據加拿大著名智庫咨議會的一項最新調查,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對經濟復甦感到樂觀,不僅對個人或家庭未來的財務狀況有信心,也對就業方面表示樂觀。

4.提要:多倫多公車委員會通過城市巴士計劃

多倫多公車委員會8月26日討論通過了「公共運輸系統城市巴士計劃」,該計劃是一個為期5年的公車服務改善計劃,其中包括將提升21條巴士線路服務,加速輕鐵走廊服務,改善路口信號系統等措施,當此計劃完全落實後,多倫多每年客運量可以增加750萬人次。

5.提要:溫尼伯格當選2010文化之都

主播:加拿大文化遺產部長詹姆斯 摩爾星期四宣佈溫尼伯格省當選為加拿大2010年的文化之都,每年加拿大都會挑選一個文化之都,溫尼伯格當選,意味著可以獲得聯邦政府2百萬元的資金來舉辦各項文化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