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英鎊美髮造型 名流富豪趨之若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5日專電)2007年曾被「金氏記錄」列為全球收費最昂貴的英國美髮造型師菲力普斯,「行情」提高到每次收費2萬英鎊,儘管遭金融危機重創,但名流仍趨之若鶩,髮廊生意門庭若市。

菲力普斯(Stuart Phillips)專走「豪華」路線,他曾為美國女網明星、溫布頓女單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做造型,在她的頭髮裡鑲入價值100萬英鎊的鑽石,聲名大噪,許多好萊塢明星都是他的客戶。

在俄羅斯版的「時尚」(Vogue)雜誌專訪介紹菲力普斯位在倫敦市中心柯芬園(Covent Garden)後,他更成了俄羅斯億萬富翁到英國必訪的髮廊。

菲力普斯不願透露那些揮金如土的「貴客」身份,但他說,他的髮廊絲毫感受不到經濟衰退,光顧的客人仍川流不息。

2007年菲力普斯被「金氏世界紀錄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選為全球收費最貴的造型師之一,當時他的收費是8000英鎊,現在提高到2萬英鎊(約新台幣110萬元)。

英國民眾的平均年薪為2.4萬英鎊,菲力普斯高收費令許多人覺得「高不可攀」。

花了2萬英鎊究竟能獲得那些服務?菲力普斯說,一旦有「貴客」光顧,他就不開放其它客人進門,全心提供「貴賓」專屬服務。

如果需要,髮廊會派專人到機場接機,直接送到髮廊;再提供一小時的造型諮詢服務;剪髮前會提供全身按摩;使用豪華美髮產品服務。

美髮期間,髮廊無限量供應雞尾酒或香檳午餐,客人也可以選擇傳統英國茶或史康餅(scones);如果需要,髮廊可以提供專人採購服務,安排私人助理,甚至可以提供貼身保鑣。

菲力普斯說,他的收費對富豪名流來說並不貴,有一位女客人告訴他,她的皮包一個價值3000英鎊,她至少有100個。

他說,「對億萬富豪而言,2萬英鎊就像是海洋中的一滴水,毫不起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