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鄉小學生 旗山國小復學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風災重創高雄縣那瑪夏鄉民族國小,現在全校80個小朋友,先暫時寄讀旗山國小,學童除了提前來熟悉未來上課環境,就連課程也特別安排,老師們細心加入音樂,魔術等活動,希望引導小朋友走出陰霾,把心靈重建擺第一。

民族國小低年級小朋友,圍在志工老師身旁,手舞足蹈,未來旗山國小,就是他們先暫時寄讀的地方,學校不一樣了,對單純的低年級小朋友來說,或許只是換個地方唸書,但對中高年級學生來講,意義就不同了。

中年級的顏小弟,土石流襲擊的那天,一路逃命,連上學的鞋子都來不及拿,現在腳上穿的是愛心人士捐贈,大上好幾號的夾腳拖。

那瑪夏鄉民族國小學童 顏余志政:「(你的鞋子呢),被土石流埋住了,(會懷念以前的國小嗎),(點頭)。」

年紀大一點的,知道學校被衝垮,回不去了,高年級的同學,心裡更捨不得,因為六年來在學校生活的點滴,一夕間全埋葬在土石堆裡。

那瑪夏鄉民族國小學童 馬強尼:「(最懷念以前學校甚麼),教室,因為都是我們的作品,從小就讀那邊(現在)都沒有啦。」

那瑪夏鄉民族國小校長 周秀梅:「先用音樂的學習跟遊戲的活動,讓他們在這中間,忘記災害那個時候的恐懼感。」

民族國小暫借旗山國小校舍,8月底復學沒問題,但協助同學踏上課業正軌之際,還多了心靈重建的功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