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海灘節落下帷幕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1日訊】2009年的巴黎海灘於8月20晚落下帷幕。這個由巴黎市長德拉諾埃在2002年提議建造的巴黎夏日的又一風景區,設在塞納河右側堤岸,長達3.5公里,每年在7月和8月份之間開放,持續一個月的時間。今年的主題是「團結在夏季」並特別注重「生態與環保」。

在喧鬧的城市裡,聽得見流水的動靜,孩子們的歡笑聲下,穿著游泳衣的人們懶洋洋的躺在太陽傘下,這裡是巴黎人造海灘,不去海邊也可以享受陽光與沙灘,這是巴黎市政府留給在巴黎過假期的人們的禮物。長達一個月的第八屆巴黎海灘節今晚拉下帷幕,據介紹此項活動吸引了近三百萬人次。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海灘設置在兩處,造型上突出「生態與環保」,除了傳統的藍色和白色之外添加了綠色和黃色,之外提供專有設施鼓勵運用再生水、分類收拾垃圾、妥善處理一次性杯子等,提倡讓每一個人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巴黎海灘設計者讓-克里斯多夫‧朔布萊(Jean-Christophe Choblet)介紹說:「你看我後面,這正常來說是一條馬路,整年都有汽車在跑,我們就騰出一個月來,停止在這段路上跑汽車,就會減少污染,減少市內交通運行量,這些是今天社 會必須考慮的因素,所以有一個免費的休閒場所,也達到了社會平衡,這就是巴黎海灘的初衷。」

備受經濟危機的煎熬,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們無法去渡假。

今年巴黎海灘著重突出的主體是「團結在夏季」。

海灘除了提供滾球,健身,跳舞等體育休閒活動之外,專為兒童也提供各種思考與娛樂空間。

來自巴黎郊區的小託馬好像很高興在這裡:「很好,這裡有各種各樣的人在一起,氣氛很融洽,天氣也很好,正好適合於渡假。」

巴黎海灘於當晚8點撤回所有的設施,1350噸沙子將轉用到建築工地裡再使用。

新唐人記者周亦菲、吳伊美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