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失踪女孩申请难民 专家建议先延签证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大陸湖南15歲女孩胡倩到多倫多參加為期三周的國際學生夏令營,於7月14日脫隊失蹤一周後,被多倫多警方找到,屆時發現她已經向加拿大移民局遞交難民申請。警方透露,如果胡倩有危險,會讓她留在加拿大。

加拿大律師協會認可專家、安省難民保護法律師柯瑞根(Edward Corrigan)對此表示,「胡倩應先辦理簽證延期手續,在等待結果的兩三個月內,她仍然可以呆在加拿大。即使臨時簽證在8月到期,她依然可以申請難民。因為她才15歲, 所以必須委托一名至少18歲的代表,幫她出席難民聽證會。整個申請的過程,短的少於一年,長的四到五年,要看具體案例而定。」

「建議她慎重考慮後,再作出選擇,也許其他辦法同樣可以解決問題。申請庇護能夠解決短期問題,但不是所有問題。如果被拒,必須回中國,以後不得來加拿大。回去後,中國大陸的居民知道她申請過難民,會對她有不好的看法,使其生活受到影響。」

柯瑞根於2004年獲得加拿大律師協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認可成為難民保護法專家。目前,全加拿大只有13人獲得該認證。在過去的17年裡,他曾在加拿大移民與難民署(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 of Canada)出席過132次難民聆訊,所有案件的成功率超過七成。

胡倩、傅康軍及陳志勇等三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參加專為國際學生安排的多倫多英文夏令營,7月14日下午在多倫多活拜道海灘(Woodbine Beach)作課外活動時,有計劃地脫隊失蹤。7月17日,胡倩被找到,並向加拿大移民局申請難民。至今,警方仍不知道其余兩名學生的下落。

他們三人都只會一點點英語。陳志勇和傅康軍身高都是5尺7寸,體重110磅,身材消瘦,黑色短發。如果有市民發現他們,請與警方聯系 416-808-3300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