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里山公路土質鬆動 恐成中橫第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莫拉克重創台灣中南部,災情陸續傳出,連接風景區對外交通的嘉義阿里山公路, 也受到豪雨的影響而封路,由於道路中斷,造成觀光業的損失難以估計,這次阿里山鐵公路,坍方最多達290處,受創相當嚴重。

阿里山瑞裡大飯店,豎立在掏空的山坡上,這裡處處斷垣殘璧,泥流四竄,包括森林鐵路鐵軌也扭曲變形,總計有290處坍塌。

阿里山鐵公路,都斷了好幾截,對外交通幾乎中斷,恐怕成為一座孤島。

聲音來源:公路總局科長 黃萬益

「這次是比較嚴重,因為這次雨量下這麼大,基本上公路比較承受不起啊。」

阿里山鐵公路斷成了好幾截,對外交通幾乎中斷。前往阿里山,向來仰賴臺18的阿里山公路,但921后土質鬆軟,遇雨就坍,加上這次風災,就怕修好了還是會斷,目前小車可以走169線和159甲線替代道路,但靠這兩條路,遊覽車還是進不去,如果真搶不通,雖然考慮從臺21線塔塔加走,但這段一樣受創不輕。

不過,面對地方發展和觀光壓力,公路總局承諾將全力搶通。

聲音來源:公路總局科長 黃萬益

「(會擔心阿里山變成孤島嗎),目前就是這個樣子啊,所以我們才要趕快搶通,我們預計9/20搶通到阿里山遊樂區。」

但遊覽車何時才能再進入阿里山,由於修復工程非常艱鉅,公路總局也一時也難給個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