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黑馬創歷史 擊敗伍茲首奪大滿貫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7日訊】星期天(8月16日),2009賽季最後一場高爾夫大滿貫賽—PGA錦標賽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收桿。韓國球員梁容銀擊敗老虎伍茲獲得個人首個大滿貫賽冠軍,這也是亞洲球員在男子高爾夫球大滿貫賽歷史上第一次奪冠。

梁容銀(Yang Yong-eun)在決賽輪開始時還落後伍茲2桿,不過他在最後一輪卻打得相當穩定。

第三洞五桿洞,梁容銀拿下一個中距離推桿,將劣勢縮小為1桿。第四洞,伍茲吞下一個柏忌,梁容銀與伍茲並列領先。 第14洞的四桿洞是比賽的轉折點。伍茲雖然拿下8英尺小鳥,而梁容銀卻從果嶺外切球,直接進洞,射下老鷹,領先伍茲一桿。

最後關鍵的第18洞,梁容銀穩固了勝利。他3號鐵桿進攻果嶺,隨即成功抓到小鳥,而伍茲在果嶺邊緣的長草中解球不順,吞下了柏忌。最終,世界排名第110位的“韓國黑馬”梁容銀為亞洲人爭了一口氣,以無可爭議的優勢贏得了冠軍和13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梁容銀的四輪總成績為280桿,伍茲落後梁榮銀3桿屈居亞軍。

梁容銀賽後說,“這對於我肯定是偉大的一天。它為我在世界頂尖級的高爾夫球比賽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我無法用語言描述它對於我的重要意義。”

伍茲說,“梁今天打得非常好,除了第17洞,我想他沒有任何其他失誤。不幸的是,我卻沒有打出我應該打的桿數。”

這也是老虎伍茲在大滿貫賽上第一次在領先54洞的情況下沒能奪取冠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