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鋼事件:國資委主任被圍 兩輛轎車砸毀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6日訊】自8月12日起,由於濮陽林鋼職工不滿改制方案,近2000名職工聚集該廠辦公樓,將濮陽一國資委主任圍住對話已3天3夜,要求討個說法。

8月13日晚,警方將職工手機信號屏蔽,職工情緒一度緊張,將濮陽市兩輛轎車砸毀。期間曾有濮陽、林州中共政府官員前來對話,但都因不解決實際問題被職工拒絕。

目前,據傳有省裡官員前來解決問題,並在8月13日有大量武警向林州集聚,駐在林州五中。現在濮陽林鋼上千名職工在烈日下恐懼、不安、憔悴、緊張、失控。



8月14日上午,由於職工對改制中的諸多不滿,職工自發聚集在廠區鐵路西口,情緒十分激動。大有一觸即發之勢,林州警方有人員在監控,未見濮陽,林州政府人員。

濮陽市林鋼工人的8點要求:

一、職工安置方案未經真正意義上的職代會通過,嚴重違反進一步規範國有企業改制工作的實施意見﹔

二、拍賣企業中,朝低價方向拍,程序合法否?有待商榷﹔

三、職工補償金偏低﹔

四、關於土地出讓金的分配問題﹔

五、企業內部拖欠工資發放問題(即:所謂檔案工資),盈利年份兌現﹔

六、2008年林鋼巨額虧損落實問題﹔

七、失業金的認領問題﹔

八、假如鳳寶購買林鋼合法,林鋼職工要與鳳寶簽訂集體合同,要載明工資、休假、各類保險、公積金、勞動保護、等勞動法及國家相關法律、法規事項。

以上問題是職工關心的,如不妥善解決,恐難料形勢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