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車禍受難者 巴拿馬總統宣佈3天國殤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巴拿馬市14日專電)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今天宣佈,15日開始連續3天為國殤日,全國降半旗,悼念昨天深夜在巴拿馬市近郊發生的重大車禍受難者,同時告誡全民以此為鑑。

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在總統府通告中說,宣佈3天國殤除了為向死者致哀,向遺屬致唁,以及向傷者與他們的家屬致慰問,同時要提醒全國民眾好好想想此一悲劇發生的原因及嚴重後果。

警方初步調查,此一重大車禍發生在昨晚11時左右,一輛滿載趕著回家的乘客,從巴拿馬市開往東部郊區的巴士,在巴柯拉村(Pacora)附近與一輛因違規超車而逆向行駛的大卡車迎面相撞,造成24死,21傷的慘劇。

馬丁內利今天到醫院探視傷者,除了向受難者家屬表達衷心的悼唁與慰問,同時重申政府整頓交通的決心。

他強調,政府對有關公共交通及運輸的問題將不再手軟。他說:「過去為民眾詬病的鬆散處理情況在他的政府任內不會再發生。」

改善公共交通運輸,包括興建巴拿馬市捷運系統、汰換破舊的公共汽車與加重處罰交通違規等,是馬丁內利競選時的主要政見之一,也是他7月1日就任後施政的優先目標之一。

為抗拒政府的改革措施及爭取未來與政府談判更有利的位置,巴拿馬全國運輸公會11日發動全國總罷工,先發制人。

馬丁內利政府並不為所動,一面策動公會基層反對罷工,一面動用公共資源彌補局部罷工造成的運輸能力短缺,並堅決要求公會先結束罷工才能與政府協商,終於迫使罷工活動中途腰斬,也為政府整頓公共交通運輸率先立威。

另一方面,為對車禍的受難者表達哀悼,巴拿馬市議會今天決議,停止預定明天舉行,慶祝巴拿馬市建城490週年的所有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