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燒新片 不能沒有你體會同理心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4日電)88水災讓台灣籠罩在沉重氛圍裡,此時災民需要的就是國片「不能沒有你」裡主人翁期待的同理心;而另一部國片「野球孩子」中小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正是災後重建所需的力量!

  「不能沒有你」中的父親為了要跟女兒在一起,遇到種種困難,經過鋌而走險的訴求方式,雖被迫與女兒分離,但秉持著不畏艱難絕不放棄的精神,最後終於和女兒在一起。

  救災「不能沒有你」,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期盼片中傳遞的堅強力量可以帶給大家精神上的支持。許多受災的民眾,最需要的也就是片中所描述的同理心。

  「野球孩子」敘述一群即將告別童年的國小棒球隊隊員,在畢業前夕參加最後一次全國少棒大賽,球隊裡每個野球孩子都不敢懈怠,這場比賽不但是他們辛苦練球的總驗收,更是他們告別童年的代表作。

  導演以花蓮縣秀麗動人的風光為背景,紀錄了這段真摯動人的熱血棒球故事。小球員的毅力與精神,也正是台灣面對苦難的寫照。

  日片「師哥西裝」裡的琢郎其貌不揚,雖然沒有異性緣,但憑著善良個性與一手好廚藝,備受街坊鄰居的喜愛。

  他意外買到一件「帥哥西裝」,穿上竟然變成人見人愛的超級帥哥,還成了模特兒,從此過著雙重身分的生活。

  全片雖然搞笑,卻充滿正面思想,「醜人」只要有希望,一樣可以擁有幸福!而抗災也正需要這種正面思想鼓舞。

  在「姊姊的守護者」裡,安娜是為了醫治罹患血癌的姊姊凱特而生。兩姊妹的童年歷經各種繁瑣與痛苦的治療與住院過程,直到11歲,安娜開始說「不」,並向律師控告父母剝奪她的身體使用權,整個家庭氣氛急轉直下。

  銀幕甜姐兒卡麥蓉狄亞茲挑戰演技,飾演夾雜在生病女兒和控告她女兒之間心力交瘁的母親莎拉。電影飆淚畫面多,不要忘記帶面紙進戲院。

  「情聖終結者」敘述尼奇靠著魅力十足的俊俏外型與馬力超強的電動翹臀,在各色群芳中四處達陣。性感撩人略帶神秘獨特氣質的海瑟,讓尼奇第一次動了真情。拜金女與情場浪子的戀情,能有浪漫幸福的結局嗎?

  「孤兒怨」故事描寫凱特與約翰為了彌補心中小小的遺憾,到孤兒院領養一個甜美的女孩艾絲特。但是回到家之後,家裡開始變得詭異,這一切一切似乎都是因為艾絲特,因為厄運總是會莫名其妙地跟著她。

  韓國重量級導演金基德執導的「夢蝶」訴說一對陌生男女虛實交錯的奇情相遇,由日韓卡司聯手演出。本週新片還有日本喜劇動畫「KERORO軍曹•超劇場版4 龍勇士的逆襲」,可說是想暫時跳脫周遭沉重氛圍的看片選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