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3罹難隊員運回 家屬哭斷腸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2日電)空勤總隊編號NA-502直升機昨天在屏東縣霧台鄉伊拉部落墜毀,罹難的3名空勤隊員遺體今天中午運抵內埔農工,家屬見到遺體哭斷腸,霧台鄉民由牧師帶領為罹難者與家屬禱告。

今天上午8時,搜救隊員由直升機載運到可以降落地點後,以步行、攀爬到失事地點,約在9時許發現3名罹難隊員的遺體。

今天天氣時好時壞,搜救隊員要出發前往失事地點時,太陽露出了臉,一直到搜救人員找到遺體並且處理遺體這段時間,老天似乎冥冥中幫忙,讓搜救人員順利完成遺體的處理,當內埔農工的消防人員接到載遺體的飛機已經起飛的消息時,雨卻傾盆而下。

12時20分,直升機抵達內埔農工操場,空勤隊的弟兄在雨中敬禮致敬,等待的家屬不少人已開始哭了起來,但因遺體包著屍袋還無法確認身分,家屬的情緒還繃著,當確認親人後,哭喊聲與慈濟志工的唸佛號聲錯雜著,不少警察和採訪媒體看了都紅了眼,雨此時越下越大。

家屬跟著慈濟志工合掌唸佛,內政部長廖了以也到現場致哀,正駕駛張順發的兒子傷心到腿軟,一直由親人抱扶著,機工長黃鎂智的2名兒子合掌跪著不斷的喊「爸爸,我們要回家了」,副駕駛王宗立的家屬則傷心到幾近昏厥,無法站立。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啟勝到場與法官進行遺體相驗,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3名空勤隊員為「英雄」,他表示,他們是多重骨折死亡,家屬希望遺體能趕快運回家。

霧台鄉今天撤離到內埔農工的鄉民,有多人一直站在停屍棚旁,一位鄉民說「他們為我們原住民犧牲,我們能做的就是陪他們,並送他們一程」。

鄉民向廖了以表明要為死者及家屬禱告,由於慈濟志工與家屬的唸佛持續著,廖了以與隨後到達現場的屏東縣長曹啟鴻及30多名霧台鄉民一起在雨中,由牧師王朝賢帶領以魯凱語禱告。

王朝賢說,他在禱告中,感謝神讓罹難人員的遺體能夠找到,並且請神往後照顧這些罹難人員的家屬。

1時15分,3位罹難人員遺體完成相驗,直接送回家鄉,離去時,大雨直下,空勤隊在屏東支援的弟兄與警察人員淋著雨,敬禮目送3名罹難隊員離去。

3名英雄離開內埔農工不到10分鐘,天空竟然出太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