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商業銀行連四季虧損 壞帳準備拖累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提撥更多壞帳準備金及債務相關資產減損,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AG DE-CBK)公佈連續第四個季度虧損。

德商銀今天聲明指出,第二季淨損7.46億歐元(10.7億美元),去年同期獲利8.17億歐元。分析師平均預估將虧損6.48億歐元。

執行長布列辛 (Martin Blessing)曾尋求德國政府援助182億歐元資金,企盼藉此帶領該行度過這波金融危機和德國戰後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該行在1月份併購德利銀行(Dresdner Bank)後,讓公司背負數十億歐元有毒資產。

「經濟衰退重重打擊了德商銀」慕尼黑MerckFinck公司分析師貝克(Konrad Becker)今天在財報出爐前向彭博社表示,「若有銀行因壞帳準備而受損,那非德國商業銀行莫屬。」(譯者:中央社顧恆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