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保護記者協會歡迎北韓釋放2美記者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4日專電)北韓當局特赦釋放華裔美籍記者凌志美和韓裔美籍記者李雲娜。紐約保護記者協會(CPJ)今天表達歡迎之意,並感謝美前總統柯林頓介入參與營救。

保護記者協會副執行長馬洪尼(Robert Mahoney)指出,超過4個月長期羈押後,對北韓政府特赦釋放兩人舉動感到欣慰。

馬洪尼表示,此一事件對朝鮮半島局勢而言,是一個既長又複雜的過程。

保護記者協會同時感謝柯林頓介入調解,以及北韓當局的寬厚仁慈回應。相信兩位記者的家人也在她們返美後,如釋重負。

在凌志美及李雲娜遭北韓羈押後,保護記者協會曾敦促朝鮮當局釋放兩人。

柯林頓昨天突然造訪北韓,並會見北韓頭子金正日後,北韓宣布特赦與釋放凌志美及李雲娜,兩人隨同柯林頓於5日上午離開北韓返美。   

凌志美與李雲娜服務於加州舊金山「時事電視台」(Current TV),兩人於3月17日被北韓當局扣押,北韓法院於6月8日以非法入境和對北韓不利的「嚴重罪行」為由,判處兩人12年「勞動教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