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服務陸續恢復 市民不滿合同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經過六週罷工之後的三天長週末,多倫多的各項市政服務從明天(週二)開始就陸續恢復正常了。不過,網上民意調查卻顯示,多半市民不買市長苗大偉的帳,他們認為新勞資合同部分保留儲蓄病假不合理。

經過週六週日兩天的努力,過去六週被當作臨時垃圾站的26個公園,已經被清理乾淨。市府工作人員還會消毒地面,檢測垃圾是否對土壤造成污染。不過空氣中的垃圾臭味恐怕還要再瀰漫好幾天才能散去。

從明天開始,住戶和商家的垃圾收集將按原來的時間表恢復,可回收垃圾和生活垃圾的開頭兩次收取都沒有數量限制。而垃圾將重新分類堆放。

市立幼兒園,室內、室外游泳池以及兒童夏令營等其他服務從明天開始到下週三也都將陸續恢復。

就在多倫多逐漸恢復正常的同時,針對這次罷工的各種討論也在網上展開。《環球郵報》和“加拿大電視臺CTV”的調查顯示,78%的人不同意保留儲蓄病假福利﹔73%的人認為應該把垃圾收取承包給私人公司免除罷工的後患﹔58%的人表示經過這次罷工後不會選苗大偉當市長了。

儘管市長堅持認為新的勞資合同將逐步淘汰儲蓄病假,而且在5年內會幫助多倫多減少1.4億元債務,但看起來大多數市民並不買他的帳。

署名James的市民在網上說:“應該把垃圾服務承包出去。納稅人的錢應花得更合理些。”

市民卡爾說:“市長說話不老實。明明只是新招募的工人沒有儲蓄病假,而現有工人還有這項福利."

安省的伊麗莎白說:“苗市長出賣了多倫多的商家和市民,我們白白忍受了40天的惡臭。"

他還建議把市長和垃圾一起扔出去。

在罷工期間讓苗大偉登上封面的權威雜誌《麥克琳》統計,多倫多花在垃圾收集上的錢比30個加拿大主要城市的平均水平高出65%。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