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森林步道 避暑旅遊好地方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昨天新竹創下全台灣最高溫,讓許多新竹人都熱的受不了,不過新竹縣五峰鄉有一個避暑勝地,走在森林步道,海拔將近兩千公尺,雲霧繚繞,山上氣溫只有十到二十幾度,非常涼爽,適合全家人出遊。

涼爽的霧氣,特殊的山林景觀,山風直吹而下,就好像是一臺超級大型的自然冷氣,即使是日正當中的正午,這兒的溫度也只有二十幾度,讓人暑氣全消。原來這裡是新竹五峰鄉的野馬瞰(音:坎)山,海拔將近兩千公尺,從前曾經是伐木工人的便道,自從後山被列為國家公園以來,已經不再受到人類破壞,從前的便道,保留原始林風貌,來這邊玩個森林盪鞦韆也很不錯。

除了呼吸芬多精之外,這個地區更因為成功繁殖日本八丈島明日葉而聞名,裡頭含有豐富的葉酸和各種微量元素,受到醫學界重視,還有人把珍貴的明日葉當成生菜沙拉,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遊客:「苦甘 苦甘的。」

導覽員 吳世達:「就是因為那邊民眾比較長壽,所以又稱為長壽草,吃這個可以預防敗血症,頭髮如果白的話,它基本上可以變黑,這邊微量元素是非常多的。」

暑假到了,如果想在附近農場留宿,除了享用美食之外,還可以參加各種DIY活動,暫時忘卻山下炙熱難耐的天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