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關注留學生打工受剝削現象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針對海外留學生因不了解自己的權益而沒有在工作場所得到合理報酬的現象,澳大利亞“公平工作監察部”日前正展開一系列活動,幫助留學生了解澳大利亞相關法律法規,並嚴厲打擊剝削留學生的僱主。

隸屬於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的“公平工作監察部”( The Fair Work Ombudsman)正展開免費講座、突擊檢查等活動,確保澳大利亞的海外留學生在工作場所受到公平待遇。

公平工作監察部新州執行主任戴維得森(Mark Davidson):“海外學生在澳大利亞的工作場所擁有與其他所有人同樣的權益,但在日常工作中,我們經常發現國際學生並不完全了解他們所擁有的權益。”

公平工作監察部新州分部執行主任戴維得森表示,監察部設有熱線電話和免費翻譯服務,以方便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留學生向監察部舉報他們的僱主。

公平工作監察部新州執行主任戴維得森(Mark Davidson):“我鼓勵任何認為他們在工作場所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的國際留學生與我們聯繫。我們的電話是131394,網址是fairwork.gov.au。”

戴維得森表示,公平工作監察部新州分部每年大約會接到6500起舉報,大部分僱主會以積極的態度配合解決問題,只有0.5%的案例最終會交由法庭處理。

戴維得森還說,8月6日下午5點,公平工作監察部將在悉尼市Masonic 中心(Masonic Centre)舉辦關於海外學生工作權益的免費講座,歡迎有興趣的留學生參加。

新唐人記者 李越 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