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公尺墨西哥三明治 破世界記錄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8月1日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正舉辦一年一度的 “墨西哥三明治(torta)節”,現場並製作一條長達46公尺的墨西哥三明治,再次打破世界記錄。讓我們一起去現場看看。

墨西哥三明治被當地民眾稱為 “torta”,是相當著名的墨西哥美食。首先將一條棍狀的法國麵包切開,在麵包中加入豬肉、雞肉、火腿、水果、蔬菜、起士等各式各樣的配料,就完成一條美味動人的 torta。墨西哥甚至還每年特別舉辦一次 “torta 節”,來慶祝、推廣 torta。

星期五(7月31日)在墨西哥市裡,數十名廚師正快手快腳地趕工,他們要製作一條長達46公尺的超級 torta。

這項製作 “超級 torta” 的活動,由墨西哥市政府協同45個當地機構聯合舉辦,現場擺滿各式各樣的美食配料,香味四溢,令人看了不禁垂涎三尺。

最後,在眾人努力下,這條46公尺的超級torta終於完工,也順利打破世界記錄,這也是墨西哥連續三年製作破記錄的超級 torta。

現場專家透露,製造這種大型 torta 的最大挑戰,在於速度。製作速度要快,才能保證食材的新鮮與口感。這條重達800公斤的超級 torta,總共耗費六分十秒的時間來完成。

墨西哥當局推廣 torta 不遺餘力,而這次的 torta 節相關活動,預計將吸引超過25萬名旅客參觀,並可賣出24萬條 tort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