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最高法院恢復對穆沙拉夫庭訊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星期三恢復了對前總統穆沙拉夫的庭訊,要求他就2007年罷免數十名法官一事進行解釋。但穆沙拉夫及其代理律師都沒有出庭。穆沙拉夫的批評者認為,他拒絕出庭答辯就意味著他確實有罪。

由大法官喬杜裡領導的14人組成的法官席已命令穆沙拉夫對他曾實施緊急狀態、罷免法官、違反憲法的指控作出答辯。

在星期三的庭訊上,穆沙拉夫沒有任何代理律師替他出庭。

在此案中代表信德省律師協會的主要律師哈米德•阿里•汗說:“穆沙拉夫今天沒有出庭,也沒有任何律師代表他。法庭已經給了他充分的機會來澄清自己,但如果他還是不出庭,那就意味著他沒有甚麼要為自己辯護的。”

穆沙拉夫目前與家人呆在倫敦的家中。他的法律團隊成員賽義夫•阿里•汗從倫敦通過電話告訴路透社說,他和他的同事至今還沒有收到任何通知,一旦他們收到,他們將決定是否出庭。

2007年11月,穆沙拉夫宣佈實行緊急狀態,將包括喬杜裡在內的近六十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解職。巴人民黨在去年2月的選舉中獲勝並組建新政府之後,多名被解職的法官被復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