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童年食用高鈣乳製品可延年益壽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巴黎28日法新電)高鈣乳製品向來被認為會生成膽固醇、阻塞動脈,讓許多人敬謝不敏,不過今天公佈的研究顯示,孩提時代食用高鈣乳製品,可能讓一些人延年益壽。

一項追蹤1930年代調查長達65年的報告,觀察了英格蘭和蘇格蘭超過1300個家庭,報告指出,富含乳類、乳酪和奶油的飲食,並不會升高心血管疾病機率。

這項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BMJ)的研究並指出,從乳製品中獲取最高鈣含量的兒童,成年後中風死亡機率也較低。

昆士蘭醫學研究機構(Queensland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研究團隊追蹤4374名在1930年代後期參加這項調查的人,發現至2005年為止,死亡的34%人,即1468人當中,有378人死於冠狀動脈心臟病,121人死於中風。

沒有證據顯示食用乳製品和上述死因有關,不過令人訝異的是,孩童時代的鈣攝取量,與較低中風死亡率有關。

研究總結指出:「此外,兒童時代飲食富含乳類或高鈣,與成年期較低死亡率有關,不論死因為何。」

不過,研究人員警告,收入和職業等因素可能影響結果,因此仍需進一步研究才能證實這項發現。(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