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級聲樂名師力薦新唐人大賽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4日訊】即將於7月31日在紐約舉辦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在香港樂壇反響熱烈。培養出許多名歌星的香港著名聲樂導師梁月玲讚揚大賽推崇美聲正統唱法,積極鼓勵學生們參賽。

容祖兒、古巨基、任賢齊、劉若英、林心如、陳小春等,一個個紅爆樂壇的港臺歌星,都是著名聲樂導師梁月玲的得意門徒。

現今桃李滿天下的她,出生於一個音樂世家,61年在歌唱比賽奪冠後,遠赴美國舊金山大學深造音樂,92年回港教學並擔任各式歌唱比賽評判等,旗下學生曾囊括國內國際比賽大獎。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推廣正統音樂,她表示非常認同,並會向業界推薦大賽。

香港聲樂導師梁月玲:凡是喜歡唱歌的人的心是特別慈祥一點的,想不好的東西少,因爲音樂可以陶冶人的性格,所以這個活動我是非常喜歡的一個娛樂的推動。

梁月玲強調美聲是聲樂的基礎,很多歌星不懂唱歌,就是沒有經過美聲的訓練。

香港聲樂導師梁月玲:我教或是練習,都是用美聲去練習,因爲氣勢好就會有靚聲。要唱出美麗動人的聲音,除了唱功之外,還是一個人品質的表現。

香港聲樂導師梁月玲:人心要善,那才能唱出好歌,心很壞,人很壞,唱歌的意識不好。

雖然年過花甲,但梁月玲總是保持一顆童真的心,耐心教導學生和以樂結緣就是她保持青春的秘訣。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