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準備展開甲流感疫苗臨床試驗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美國當局正趕著在北半球冬季流感季到來之前,尋找志願受試者參與甲流感疫苗臨床實驗。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由於出現2009年H1N1甲型流感病毒,我們已展開通力合作與有效的疫苗研發,並逐步進行。」

美國目前是甲流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全美50州超過4萬600人感染、263人喪命。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隔離與研究病毒之後,發放種子病毒給製造商,開始研發疫苗。

佛奇在聲明中說,現在他們想「迅速評估這些試驗性疫苗,判定疫苗是否安全,並評估疫苗誘發免疫系統保護性回應的能力」。

「這些資料將列入考量,藉此決定今年秋天如何、是否實施2009H1N1疫苗接種計畫。」

官員擔心,接下來數月即為傳統流感季,屆時全美病例數可能會加速增加。

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說,初期參與實驗的志願者,年齡要在18到64歲之間或65歲以上,測試賽諾菲安萬特疫苗部門(Sanofi Pasteur)與CSL生物療法公司(CSLBiotherapies)兩家藥商生產的疫苗。(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