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零距離 林育賢率學生拍病童紀錄片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2日電)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與公視舉辦「愛心零距離-紀錄片徵選活動」,由南藝大、元智及台師大的學生團隊出線,獲得與導演林育賢合拍重症病童公益紀錄片機會。

「愛心零距離-紀錄片徵選活動」規劃,徵選出3組大專院校拍攝紀錄片學生團隊,將與林育賢合作,分別拍攝3部重症病童成長紀錄片,預計在10月至11月公益放映。

徵選活動有17組學生團隊報名,獲選名單包括:台南藝術大學「M.O.S」團隊,作品「幸福走闖」;台灣師範大學及台南藝術大學跨校組成的「心好自在」團隊,作品「希望」;元智大學「ME-STUDIO」團隊,作品「幸福戰士」。各獲新台幣3萬元拍攝補助金。

林育賢表示,透過書面審查及當面討論,發現參與徵選學生,在拍攝企劃書中展現創意,令評審驚艷,希望能發掘並培育出新銳的紀錄片人才。

獲選團隊即將展開與重症病童個案接觸及拍攝,用鏡頭展現病童正向積極的生命故事,拍攝完成後將於麥當勞門市公益放映,基金會並規畫於各電影院舉辦公益放映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