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 21日凌晨開放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0日電)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傍晚表示,中正紀念堂牌匾掛回施工順利,預計所有工程可在晚間7時完成,隨即進行工程機具拆除、退場及園區復舊,預計明天清晨4時就可恢復開放。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曾坤地表示,拆除下來的「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屬古蹟一部分,整理後會被放置在典藏庫妥適保存,下周會安排媒體拍照,但謝絕一般民眾參觀。

曾坤地說,「中正紀念堂」牌匾之前雖有部分缺損,但缺損部分已由專業石材技術人員復舊,中正紀念堂明天重新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後,民眾看到的牌匾絕對是完好如初。

部分民眾指稱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以「偷偷摸摸的方式」將牌匾掛回,曾坤地嚴詞否認,強調管理處一向以公開透明方式處理相關程序,禁得起各界檢驗。

雖然牌匾掛回施工順利,不過,仍有部分民眾在曾坤地發言時,高舉、高喊「違反民意,蔣廟復辟」標語、口號,表達不滿。

相關文章